清风拂弱柳

不回坑,不再更新

〔明雍F5〕当你和他们未来的孩子来到你的学子时期

*无文笔,无剧情,无脑,三无短文

*有ooc

*撞梗致歉

*看个开心(?)


季元启

  你又被季元启拉着逃了节算学课,他正打算让你欣赏新作的曲子,不料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,头上翘着两根呆毛,模样估摸着才五六岁,跌跌撞撞得就朝你走来。

  你还未出声,季元启就道:“你是哪家小孩,怎么长得竟有些像...”

  下一刻,小男孩的一声“娘亲”直接证实了季元启的想法。

  你也觉得这孩子颇为眼熟,但你却是觉得他像季元启了些。

  孩子在你面前站定,你有些惊慌失措,但还是蹲下将孩子抱入怀中,温声开口道:“你是谁家的孩子?怎么会在明雍书院?”

  面前的小男孩愣了片刻,支吾着说道:“是爹爹带我来的,爹爹说他当年就是在这给娘亲吹的曲子,但我现在找不到他了。”说着,双手环绕在你的颈边。

  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季元启脑海中蹦出,连忙开口询问道:“你姓什么?”

  “季。”

  季元启脸上瞬间璀璨,掐了一把小男孩的脸,对他笑眯眯地说道:“小孩,小爷我就是你爹。”

“那么,接下来就欣赏小爷的曲子吧!”


玉泽

  听说玉泽又研究出了新品奶茶,下了课后你就立刻前去桃李斋,刚进门就被一个小娃娃扯住了衣衫。

  “娘亲,你终于来了,爹爹等你好久了。”小娃娃的语气略带了点委屈,让你不禁心疼起来,牵着他的手,轻声说道:“你认错人啦,你娘亲是谁呀?爹爹是玉先生吗?”

  “我没有认错,你就是我娘亲。”小孩颇有些固执的说道。

  眼前出现一道浅青色的身影,你连忙开口道:“玉先生!这是你的孩子吗?”

  “嗯?乖徒也知道这个小娃娃了?”

  你牵着小娃娃,有些窘迫得开口:“嗯,但不知为何他一直冲着我叫娘亲。”

  玉泽缓步向你走来,边走边说道:“他突然就出现在了桃李斋,冲着我叫爹爹,你说...”

  “这是不是我们以后的孩子?”玉泽嘴角噙着笑,手偷偷攀上你的腰肢,俯身就朝你亲来。

  你用手捂住玉泽的嘴,低头发现小孩正一脸好奇地望着你们,你的掌心突然感受到温湿,玉泽竟是舔了你的手心。

  你的脸颊不自觉得染上红晕,耳边传来玉泽的声音。

  “乖徒这是害羞了?”


凌晏如

  乾门学又出了新任务,这次的任务与朝廷相关,于是你只好前去找凌晏如。

  不过你刚进门就愣住了,凌府内何时有了孩子?而且还是一头华发,正坐在一旁专心地看着史书,这模样像极了凌晏如。

  这莫不是云心先生的孩子?

  见凌晏如正若无其事地处理公务,想必知道这孩子的由来,你询问道:“云心先生,这孩子是...?”

  凌晏如放下手中的笔,将这孩子的来龙去脉娓娓道来。

  “今日一早这孩子就出现在我床前,举着本书卷钻研,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。”

  “见我醒了,他就上前问我娘亲在何处,我便问了他几个问题。”

  说到这里,凌晏如停了下来,见你一副竖起耳朵听八卦的架势,只希望他说完后不会惊吓到你。

  凌晏如接着说道:“我问他,你的娘亲是谁,他说是南塘花家少主,云中郡主,也就是你。”

  等等,什么?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?你一脸狐疑地看着凌晏如和一旁的孩子。

  只见那孩子悠悠地开口道:“娘亲,你多年后确实和幼时的西席先生在一起了。”

  末了好似怕你不信,又加上句“我就是凭证。”

  场面一时尴尬无比,你开口道:“额...嗯,我突然想起乾门任务了,云心先生,我先走一步,哈哈。”

  你已打算起身,凌晏如却不打算放你离开,“乾门任务或许我帮得上你,今日便留在凌府吧。”

  小孩也在一旁点头,附议道:“娘亲,留下来吧。”

  “顺带也陪陪他。”


宣望钧

  多日未见到雪球了,你拿了包小鱼干,去后山寻宣师兄。

  遥遥便看见了一道玄色身影坐在亭中,只是...雪球去哪了?平日里雪球一向都是躺在石桌上晒太阳的,近日怎的没在那?

  你小跑过去,看见宣师兄面前站着个小男孩,同样是玄色衣衫,看着像缩小版的宣师兄,怀里抱着雪球,玩得不亦乐乎,而宣望钧则勾着嘴角看着一人一猫,这画面美得让你不忍打破。

   但雪球像是感应到了你的存在,从男孩怀里跳到石桌上,向你走来,蹭了蹭你的衣摆。

  你连忙将拿出一根小鱼干,喂到雪球嘴里。

  “师妹?你来得正巧,这孩子……”宣望钧停顿片刻,耳根染上绯色,接着说道:“这孩子应当是我与你的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你被震惊到了,一脸的不可置信,望向那个孩子。

  宣望钧见你一直盯着孩子看,轻咳了一声,将孩子牵到你二人中间。

  宣师兄!我不是这个意思!但事已至此,你只好硬着头皮问道:“我是你娘亲?”

  只见那小孩朝你眨了眨水灵灵的眼睛,从怀中掏出花家环佩,粉嫩嫩的小脸上带着笑意,对你糯糯地喊道:“娘亲!”说着便用脸蹭着你的衣衫,好不可爱。

  你顿时感觉心都融化了,将孩子抱在怀中,低头看他玩着你的发丝,嘴角不禁露出浅笑,内心早已心花怒放。

  天哪!这孩子好可爱,真的是我与师兄的孩子吗?简直跟雪球一样可爱!

  你一抬头,便撞入了宣望钧满是笑意的眼中。

  后山无人打扰,宣望钧牵着你,后面跟着一个抱着雪球的孩子,三人缓缓走着,迎着落日的余晖。

  “师妹,我想一直这样走下去。”


文司宥

  “听说了吗,越阳文家近日买了些孩童用具!”

  “什么?同文商会会长家里有孩子了?”

  “啥?文会长和一位貌美佳人有个五六岁的孩子?”

  事情越传越离谱,到了明雍学院,已经传成“文先生与一佳人有了五六岁的孩子,但佳人抛夫弃子离去”这一惊世骇俗的言论。

  你自是不信的,八卦之魂燃烧,便动身去寻文司宥,打算吃个完整的瓜。

  门并未关上,于是你径直走入,屏风后,文司宥竟在教一位五六岁的孩童算学。

  你一时看得目瞪口呆,难道传言是真的?待回过神来,文司宥正朝你笑得狡黠,“花学子,来得正好,将这些算学习题做了吧。”

  文司宥推了推书桌上足足有一个茶盏高的习题,边推边遗憾地说道:“可惜了,本来是给这小不点做的,但念在他年龄尚小,就由他娘亲代劳吧。”

  “什...什么?文先生,我何时有了五六岁的孩子。”说着你就慢慢退后,试图待会离开,毕竟这么一叠算学习题,少说也要四个时辰才能写完。

  文司宥像是看穿了你的想法,起身走到你的身边,说道:“他身上带着花家环佩,见到我就喊爹爹。”

  “一看就是你和我的孩子,怎么?你不认他?”

  你看向那正与算学做斗争的孩子,似乎心有灵犀般,他也转过头来看向你,湿漉漉的大眼睛就那么望着你,你竟从他的眼里读出了一种渴求的意思。

  好吧,你真的不忍心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去承受算学的折磨。

  你走到孩子身旁坐下,拿过他手下的算学习题,温声说道:“你想做什么便去做吧,别一直写这算学题目了。”

  小娃娃看了文司宥一眼,在得到文司宥的眼神示意后,他就麻溜得走了出去,顺带关上了门,走之前还说着:“娘亲,孩儿能否开心的度过童年就全靠你了!”

  饶是你再心疼那孩子,也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入了文司宥的圈套。于是你丢下这算学习题也打算走人,但文司宥却挡住了你的去路。

  “佳人抛夫弃子,留我独守空房。这一言论都传遍大景了,花学子,我从不做亏本的买卖。”

  “将你自己赔给我如何?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509)

  1.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